Monday, February 26, 2007

响碧桂園食砵仔糕

不知道現在的幼稚園手冊,是否還需要填籍貫。

從近日的電視廣告中,得知我「鄉下」多了個碧桂園樓盤!終於富貴到我的鄉下了。每次見到這個廣告,我都會開玩笑叫老李「順個便」就在台山給老婆買幢碧桂園。老李當然高招,望一望我,然後會繼續做他本來在做的事。好像我是一頭貓,無意識的「喵」了一聲;給你一個眼波算是一個最完美反應。

曾經有人知道我是台山人,要求我即席表演用台山話說「金山呀伯」四個字。可恨我沒有學懂台山話,只曉聽不會講;會講的台山話,都是只會說台山話的呀嫲最愛用來罵我的幾句粗話。順帶講兩句:台山話中的「台山」,是讀「抬傘」的!

在我還是幼稚園的時候,曾經一家人返鄉下過一次。記得的只有大人們吃狗肉。除此以外,便沒有了。知道的,是那邊還有一些對我而言只等於陌生人的親戚。還有的,就是老媽早前常說要找一家人回台山一躺。哎喲,我真的沒有「那兒才是我的故鄉啊!」的感覺。

但因為碧桂園,現在我又有點想去看看。剛才讀雜誌,說原來我深愛的砵仔糕是來自台山的。一時在想,那邊的砵仔糕會否真的美味一點。

*照片來源:碧桂園網站(原來有official site㗎!)

2 Comments:

Blogger kafailo said...

>我真的沒有「那兒才是我的故鄉啊!」的感覺。

我堅持我爸的鄉下不是我的鄉下。如果我真有鄉下,它在香港荃灣。

我爸的鄉下,我連去也沒去過((更不是「回」),能有甚麼感情。

10:08 am  
Blogger San Wen Ji said...

huh....same place

8:3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