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05

尋人

昨晚回家的地鐵車箱內,出奇地多人。出奇地無聊的我,看著身邊這群不認識的人。

中年婦人可能真的很累了,甫進車箱就身體力行地想要在一個本身已擠逼不已的車箱找個位子。她的渴求讓她的動作很大,令車箱內沒有一個想找位坐但仍只可以站著的人不感到不耐煩。車箱行駛期間,稍有一點聲音或稍有一點動作,她就像負責輯獲白粉的警犬一樣,緊張地東張四望看是否有騰空的位子。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一位少婦從位子站起來準備要下車;警犬很快走過去,全不理會別人厭惡的眼神,在那少婦還沒有站好的時候就一屁股坐下去了。不顧別人眼光勇往直前向著自己的目標進發的典型例子。

新力的隨身聽!身旁這位才大概卅來歲的男子,拿出了一部全黑的新力卡式帶隨身聽在翻帶。那是一部除了在「在世界心中呼喚愛」的電影中以外,已經最少十年沒有見過的walkman,而且是要自行翻帶的。是因為他還在用隨身聽聽音樂,還是他為了要聽回那一片卡式帶而找到了這一部隨身聽?他在聽的,會不會又是年少青春時小女友說過的綿綿情話?

「梁朝偉死了沒有?」「沒有啦,曾華倩衡上來大叫刀下留人嘛。」她們說完了,我還是摸不著她們在說的會是那一齣電視劇。這兩個少女的對話,我聽得津津有味,聞得到那暑假的味道。「那劉嘉呢?!」還有劉嘉玲的?!真的想不到。「不過原來以前的電視劇那麼好看!」以前?!原來自己對她們來說,可能也是「以前」的人。看著這兩個美少女,有一點羨慕她們那幾仟萬未開頭的青春,更羨慕她們仍在享受那對我而言只像是曾經出現過的傳說中的暑假。

車門快關上之際,有兩個用眼神掃射了全車箱乘客,有點自以為射殺了全車雌性的「我很型仔」上了這一個車箱。坦白說,他們本來是潛質不錯的;可惜,所有不懂潛龍勿用的帥哥都只好被倒扣150分,比不帥的還要糗。在短短的車程中,我發現他們堅持扮有型。反而想起關之琳說過的一句話:無時無刻要保持漂亮,其實是很累的一件事。

到站了。看到了這麼多人,偏偏看不到自己,找不到自己。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懂潛龍勿用的帥哥」

哈哈哈哈哈哈!笑得我幾乎坐不穩。

10:5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點解火車無咁多野睇既!
係咪可以用呢個理由減D火車費呢?

7:26 pm  
Blogger rururu said...

nikita,
當時我見到佢地自以為凌厲的眼神的時候,我都差D企唔穏。

杜少,
邊關事呢,我呢亭師奶仔八鬼卦之嘛。

12:2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