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05

一次過滿足幾個願望

雖然無法參與另一個也很想出席的大食會,但一家人浩浩盪盪北上消費,也是一件很難得的事。剛剛過去的一個星期六,我們一家人終於實踐了說了快一年的計劃:一家人上深圳吃喝玩樂一天遊!

可能很久沒有一家人一同作一件「戶外活動」,人齊時,大家竟莫名的有一陣興奮。一行七人(寫到這兒,突然怕有看官誤會我的一家人是各大中小rururu. 是次的一家人均屬真人~),第一站當然是醫肚。更正確的說法,是獻出我的第一次:乘坐新的深圳地鐵!


我這豉油痕,十足十大鄉里出省,看見這個全新的地鐵系統,四週「香港化」的裝修,不停地舉起手機在拍照。當然,我那緊張的媽,很苦口婆心地叮囑我財不可露眼,快快把手機收好。旁邊這個就是售票機了。操作方法基本上跟香港的無異,按一下要前往的站,畫面自會告訴你多少錢。同時亦可以一次買最多十張。我們只是從羅湖站到下一個站,位位人仔兩鷄。

讓我意想不到的是那票的「造型」, 居然係一個籌碼,八逹通籌碼!真係話咁易唔見。另一個個人認為有改善空間的是售票機出票的方法。放張廿元紙幣,應找回的6個一蚊鷄竟連同7個籌碼一同「呼呼啦拉」的從那個出票口洶湧而出,彈得滿地都是。攪得我很瘀。

深圳地鐵因為新起,所以一開始便可以很先進,車廂亦(還)很整理。
列車原來是Made In China耶~縱使中國仍有很多地方讓我看不順眼,但看見列車上那「Made In China」的牌,還是有一點自豪。

為深圳的地鐵自豪一會後,到逹了我們的首站鼎泰豐!人民幣升值後,還是很好用的。我們盡情地點菜,找數才三佰多!如果在香港的話,恐怕一仟大洋了。可惜,當時我太肚餓,這位實地記者在大家已經肚滿腸肥的時候才醒起沒有為美味的小籠包,蒜泥白肉,油荳腐粉絲等等主角拍下照片。

食飽飽了,總不成現在就去「鬆馳筋骨」。媽說往東門走走,那就去了。和大家姐在一個兩蚊店內,買了些超抵值的頭飾;次日給朋友一看,朋友還猜是四十元的東西!哈,貪小便宜的我自然有一點像是很威水的成功感。

二家姐介紹,我們來到了福田區的「蘭桂坊」,今日的重點。作這樣的貼身服務,乾浄是最重要的。這所蘭桂芳算很不錯,裝修也很有泰國風味。話說我們三姐妹都有嚴重的近視,在蒸氣室煙霚彌漫之際,我們看見有一舉重選手向我們走來,狀要坐在我們附近!原來是穿了平腳泳衣,剛在另一邊浸完水療的老媽子。(這個秘密,我們三個會保守至死的!)

至於服務本身,相當不錯!意想不到,我們七個人居然在那裡消磨了近四個小時。完事後,大家都說「讚」。隨之而來,就是肚餓的感覺。七條餓鬼均對下一個景點滿期待:小肥羊是也!第一次在香港吃到小肥羊,真是印象深刻,喜歡它美味並不只是一味的辡。然後聞說國內的小肥羊,價格只是約香港的三分一!我們七人自是盡情點菜,單是羊肉串就要了二十大串(香港八蚊這裡才三蚊)。



大家都吃得飽飽,埋單時才不過四佰多。我以後都不在香港吃小肥羊了。
Image(248)
*吃小肥羊時發生了一件我認為聞者應該傷心聽者理應流淚的慘事:吃完羊架後有一條羊筋死纏著我的大齒不放,只好用牙籤。誰知一時甩手,一推那牙籤直插入口內那粒飛滋。

2 Comments:

Blogger Daisy said...

我真係以為你講RURURU啊!

10:02 pm  
Blogger 肚餓Chris said...

一家人去飲飲食食, 好過癮

2:2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