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05

未來不一定精彩

總喜歡舊的時事物,但偏偏有些人只要新的不要古老的。
但或者,Hollywood Plots End of Film Reels中說到的電影全面數碼化,其實己是無可避免的事了罷。一切就只為了方便。

初中時讀過張系國的一個科幻小說,未來世界中的小朋友不知道可謂書。書本和學校都是百科全書內的一些歷史。因為他們都是對著一個螢光幕看不同的編碼所組成的知識和文章。「書本」只保留在博物館。學習也只須透過虛擬世界的互動。依稀記得書中的主角在電腦百科全書中看到關於學校的記述,感到神奇,很想試一下上學的滋味。

很多很多年前,呀姨說現代人靠各種各樣的維他命等,已足夠補充一天所需的營養;說不定有一天,發明一些能讓人吃了再不感肚餓的維他命,那就連吃飯也不用了。到時候,可能連團年飯也變成古語。蒸,焗,煎,煮,炸,燴,燒,炆,炒,等等一切用語都變成古文。亦再沒有人知道到底可謂火喉,調味,烹飪。

這樣的未來世界,很悶,我不要。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提到的故事, 我也看過相類的。
我是覺得, 人是不停的走向愈來愈方便的道路了。可是, 真的會變成吃一顆藥丸就行了的地步嗎? 我對這個有點保留。不過團年飯或是甚麼會慢慢的消失不見, 這也是可預見的事, 畢竟現在的一代對於父母所帶來的傳統, 其實不如上一代般重視。

1:27 pm  
Blogger rururu said...

嘉,
其實我也不相信人們可以忘記美食,那不過是一個比喻罷了。如果以後冇得食魚蛋,雲吞麵,會好慘啫!:)

11: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存在價值和市場供求是掛勾的,只要一日仲有人想食,魚蛋粉同雲吞面是不會消失的,不過我相信它們會以多功能的方向發展,例如會有消脂下火美胸增強記憶力魚蛋粉,又或者加鈣美白瘦身永久脫毛雲吞面之而此類.所以現在還有機會吃到一碗純潔的魚蛋粉或者雲吞面就應該好好珍惜.

9:5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