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1, 2005

欲罷不能的「大時代」


老李不在的日子也不覺寂寞;因為有丁蟹陪我。

從大家姐處借來了最喜歡的電視劇之一的「大時代」(又揭露自己成長的年代了)。原來丁蟹掟仔落街的一幕,很明顯地看到威也。陶大宇係其中一隻蟹;還要是穿橙色老西,很惡頂。方進新的其中一個童年女係唐寧,幾鬼可愛。

很久沒有想煲劇的慾望,這次一開機,便無法停下來。一連看了四,五集,方展博都變劉青雲了。還居然由第一集就開始哭,有點像是看紅樓夢似的。明知將是一個大悲劇,唯有當中的主角不自知;就是見著心酸。看到方進新擊退了陳萬賢,本應跟他一同興奮,但心知肚明稍後就要見著他慘被丁蟹打傻。剽他醒來了,學用筷子,本應跟呀玲一樣充滿希望,但又早己預見他將慘被丁蟹打死。就像看著大觀園𥚃的寶黛,越見他們脂正濃,粉正香,便越因為早己註定的白茫茫而覺著悲哀。

單是這數集,己是真正的劇力萬鈞,看得我緊張兮兮。本來看著丁蟹一拳拳地打方進新,有點不願看。幸好雖然沒有老李陪我,還有rururu他們陪我。

不知道大家是否都知道丁蟹名字的由來?前日說起,原來大家姐也不知道。記得當時看過一篇韋家輝的訪問,取名「蟹」是指牠們的「打橫行」。

現實世界有沒有丁蟹?有。大學時其中一個同學就是無法跟他講任何道理,說什麼他都會只看到別人是錯誤,自己永遠是對的怪人。例如,畢業時大家在討論事業上的取向,他跑來跟我們一群女生說:你們這些女孩子,幹嗎想那麼多?只有男孩才真的需要發展事業!真係「吓?!家陣什麼年代呀??」!

*對我然而,未來收週將會是「大時代」的世界。說不定可以在這攪個「大時代」問題比賽。哈哈!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大時代,確是電視劇中的經典。就算以現時水平來看,依然是別具風格,意念大膽,例如其中方細妹(唔記得名)為家人出賣身體感染性病,丁孝蟹掟人全家落街(更被觀眾投訴)的情節,就非常踩界,恐怕再無人有此勇氣寫及播相類情節。每集劇力萬鈞,內容緊湊,亦需一定的腦筋運用,睇少一集都唔得。完全不同於一般的師奶劇集,只看首尾兩集,中間一大段拖泥帶水可看可不看,猜猜內容,八九不離十矣。

我記得這是我最後一套完整地看的電視劇……別誤會,是指約九七九八年翻播那一次。當時身住男生宿舍,每晚十二時左右,大廳上坐上三四十人(全宿不過五十多人),有食同吃,有位同坐,遇上情采情節,或至廣告時段,全人仝X,聲勢浩大,不亦樂乎。

9:53 am  
Blogger rururu said...

是的.正在播放的酒店大享,看著只覺老土.

題外話;近日在讀"李天命的思想藝術".今早看時在想,不知若是李天命遇著丁蟹,會變成怎麼樣.....

[我記得這是我最後一套完整地看的電視劇……別誤會,是指約九七九八年翻播那一次。]
喂,唔好咁踩我條界喎!:P

11:20 am  
Blogger Roger said...

呢套我永遠都只係睇過第一集同最尾果集,仲係幾次果隻....


不過世紀之戰我就有追哂...
韋家輝玩得至盡之作
不過應該好少人睇哂>.<

11:1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