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05

賣書

本來都不會把舊書贈人或丟掉.大概因為總覺得有點像呀飛的對白一樣,那某年某月在讀的書,那年那月就是屬於我和那一本書,姑勿論那一本是沙林傑的麥田捕手,是片山恭一的在世界中心呼喚愛,又還是手塚治蟲的藍寶石王子.

特別喜歡舊書的味道,和變得黃黃的書頁.讓我想想,書柜內最黃的會是那一本書…..可能是由二家姐中學時留下來的PHANTOM OF THE OPERA, 一本讀一頁要用半個小時的書.然而最舊的,應該是那本我在書背貼了一大張A2大小叮噹貼紙的縮本袖珍英漢辭典.不知由那一位親朋傳給了另一位親朋再傳給我二家姐再傳到我手.雖然已殘破不已(例如除了我那叮當,還有上一手的茄菲,再有上一手的米妮水印,還有一共四手的留名),但我還是打算繼續使用,並將之當成傳家之寶般留給我將來的子女的子女的子女.

可是有一些書,看完之後沒有留下什麼,總是像那鷄肋.經過家姐的成功後,我決定學她,放上Yahoo!Auntion,把它們賣給有心人,為為我賺數十元,當是補貼補貼明年歐遊的盤川好了. 

這是我第一次的賣書。可是我應該不會因而發達的了。不捨得賣的還是有很多。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