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4, 2005

我本不善良

(幣!諗起溫兆倫,覺得好老土添)

老師說到性善論。上過此一堂後,發現自己以前對各種人性論的懷疑或傾向,原來都只停留在經驗層次。開始認同人都是性本善,只是後來會慢慢變得性惡,或不善不惡,或有善有惡。

我大概已變得性惡,或最少是有善有惡。更可惡的是,近來我的性惡都被招喚出來,把那所剩無幾,正在以康德所說的自由意志努力維擊的點點善良蠶食。

熱血1號把那個我本來就不願雙手奉上的電話號碼交給了熱血2號,並實踐利用了這個資源進行了一次個人認為是基於他們自己不用腦的查詢。老早就應該知道熱血1和2號並不屬兩個個體,但我還是天真得認為1號不應隨便把別人的電話給予第三者,即使那只他的另一邊屁股。見到2號後,我忍不住走上前問2號:
為什麼你會有我電話號碼?
2 號指一指1號,一早可以預設的答案:他給我的.....
我沒有等那可能根本就不會來的句號,就擘頭大罵:你們可以不問過當事人便將當事人的電話號碼隨便給別人的嗎?

當時我似乎有點讓憤怒和"一早就想借機發表我對你們二人的不滿"的念頭沖昏了頭腦;隠約聽到他們解釋了幾句,說什麼已經立即把號碼刪掉云云(首先不信,即使是真,也覺多此一舉夾作狀)。

回家後,知道其實自己那一刻除了可能真有少少的勇敢外,還有更多的醜陋。討厭他們開始令我變得主觀,把厭惡感都寫在面上,拒人於外,對他們的熱情毫不領情,口不擇言,破口大罵,甚至開始故言抺黑,誇大用詞,所有他們做的事都是不對。更可惡的是,他們似乎還是對我特別友好,放學時還走來盛讚我那花花別針可愛,跟我說拜拜。

因為討厭他們,竟然讓我有點討厭自己。只想說一句:妖。

6 Comments:

Blogger 肚餓Chris said...

好明顯佢地想奉承下你... 你朶花邊靘呀~~

11:47 am  
Blogger sasady said...

Chirs,你真係....!
我開始覺得熱血過強同埋大動脈兩位咁樣落去,遲早會爆血管,尋晚我同大眼同學等過馬路時,大家都特登唔同佢地有eye contact,但佢地就企定o向我地側斤大聲講bye bye~嘩!赫死人咩!大眼同學對眼比佢地赫完便加大,唔應佢又唔知點,我覺得佢地知道我地唔係咁鍾意佢地兩位, 所以更加要做一些令人模稜兩可的事,下次我一定采佢都有味.

5:17 pm  
Blogger rururu said...

咪住先,你係.....山地?
你點知我個「鬥」架?

6:38 pm  
Blogger sasady said...

你唔記得你於31/10send左條link比我咩!
^^

9:27 pm  
Blogger 肚餓Chris said...

呀山地同學又真係好盞鬼!
Anyway, 我地可能都玩得過份左. 呢堂佢地係冇攪事既~~ 不如俾條路佢地行下啦.

12: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尼個名字有性格!

迷你倉 |
Storage |

4:4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