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05

任是無情也動「容」

早上睡眼惺忪閱報,方知昨日韓國農民三步一叩,來表逹自己的訴求。看得我那雙本來已因睡眠不足而有點浮腫的眼圈兒紅了起來。

有試過真的叩頭去哀求別人嗎?我沒有。(因他們我感受到)幸福而幸運的我,似乎沒有什麼怨屈,需要我去叩頭,甚或只是跪地求人。我們能否想像,要到了怎樣的一個程度的哀傷和心碎,我們才會叩頭來作出要求?

世貿的東西,坦白說,我還是認為自己知得太少,沒有斤兩評出它是好的多還是壞的多。但見著這樣的一幕,即使再難感通,也無法不動容吧?

*紅樓夢第63回中「壽怡紅群芳開夜宴」中,寶玉各人玩占花令時,寶釵抓出的簽上,「有鐫的小字一句唐詩,道是: 任是無情也動人」。曹公要說的當然也就是薛寶釵。

1 Comments:

Blogger sasady said...

我今早也是一樣, 睇見報紙上的農民的行動, 也......, 突然有衝動想請假去支援, 六四的熱血好像又歸來, 會展那班拜美金奴才, 早已變成林肯頭的美鈔了.

10:4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