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8, 2005

給我多一點酒精

冷不防,像是興高采列過馬路時給車子從橫一撞,我就這樣躺在那條馬路上淌血,淌得一地都是。又或者,像是正在享受過山車給我的輕快,突然我的一卡車鬆脫衝出了車軌,給拋出了半空。又或如簡單一點,電池突然給抜掉。

愉快的上課,還因為課前的半罐啤酒,情緒都有點高漲。縱使在紅樓測試一役中慘遭滑鐵盧。大家還在為哲學營談天說地;我說「不」,因為對於愛情這個話題沒有興趣。我就是討厭那些肆意發表什麼愛情哲學的所謂才子才女。課堂完了,還沒有跟大家說再見,發現電話有4個留言,都是同一個來電:舊男友的家。

原來是舊男友要回香港了,老早把我當媳婦的兩老給我電話,原來有些小事情要幫忙。他們說,舊男友說這次回來很忙,只好這樣透過早己沒有再庝我的父母給我電話。不知道為什麼那一通電話會讓我感覺像撞車。也不知道,在他去了外地工作後,還會偶然上他家探望他兩老到底還有什麼意思。也不知道,他們每次要留我吃飯,是真旳因為還有點疼我,還是只是禮貌。也想不通,寫一封電郵,用得了多少時間。分手後還是朋友,到底意思在那裡,目的在那裡。我知我是想太多,但我就是想多了,也沒辦法。

我總想不明白,本來曾經是全世界最親密的人,親密得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給對方,但明年今日,心裡早已一點漣漪也翻不起。本來愉快地過著這一天,突然因為以往的情情搭搭來了一個腦閉塞。明明只是一件小事,但我卻突然感覺電池給抜掉。

電話掛掉後,身旁的回到了哲學營的話題。「真的對題目沒有興趣嗎?」那一刻,我其實沒有在聽。也沒有真正在說話。其實很想不作聲,不作表情。是的,我真的對談情說愛沒有興趣。


*ru媽少有的談情史耶!(見我寫得出這句,就知道不用担心了。縱使如此,我是不會在這裡對老李發表愛的宣言的)

10 Comments:

Blogger Daisy said...

如果佢對你好(寫e-mail俾你),你或者會有幻想。
或者,佢唔聯系你,係唔想你更想佢?
又或者,佢怕面對你?

12:20 am  
Blogger rururu said...

黛,其實所有都不會是.我們分手好多好多年了.
概嘆的是,即使過去曾經多親密的愛人,到了某天,原來是可以變得毫無意義

剛巧讀哲學的地方會有一個哲學營,説的是我不太感興趣的愛情.而我,就是曾經在年少時,和這個談過一場至少我們二人以為是很轟烈的一場愛情
好像,有點攞景

12:33 am  
Blogger willsin said...

這篇文的轉折與伏線都藏得很好, 讀者像在與作者玩捉迷藏. 老說著不想談愛情, 其實通篇都在討論它. 好野!

12:36 am  
Blogger rururu said...

咦?!又好似係喎
自打咀巴添

12:43 am  
Blogger 肚餓Chris said...

一個不想說愛情的人在說情史....

唔....

有玩味....

我諗係啤酒令你塞車, 就好似答唔出劉三姐問題咁.

9:32 am  
Blogger rururu said...

係尤三姐.
我不忿氣,回家就查了.原來是柳湘蓮,寶玉的好友.
我說的沒有興趣,其實是自己不太喜歡那些教人談戀愛,說什麼做女人應該怎樣怎樣,做男人應該怎樣怎樣. 愛情,那有可以怎樣怎樣就成功的道理?

9:44 am  
Blogger Roger said...

你大概是誤會了!
這不是愛情訓練營
不會"教"大家怎樣怎樣做
也(主要)不是分享經驗
而是對愛情作出哲學性反省
就好像你在文章中(部分地)作的一樣
所以,我很懷疑你其實混淆了"愛情哲學"與"愛情指南"
很懷疑你是否真的對這個話題沒有興趣
這本身正好是你應該來這個營的一個充分理由
(其他充分理由包括:
可以大家一齊camp,
同埋....
可以照顧一些不懂燒雞翼的有需要人士....^^)

10:28 am  
Blogger 肚餓Chris said...

呀李生都好快搵到你個新架步喎.

我諗呀rururu真係唔駛要愛情指南喇. 人地已經經歷過咁多"風風雨雨"~~

可唔可以再講下咩叫愛情哲學呢?

10:35 am  
Blogger sidekick said...

就是這些感覺, 令我們的生活不那麼麻木...
原來還懂得心痛, 原來還有些感覺...

4:3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謝謝小踢!似乎終於有人明白我的意思了。

rururu

10:5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