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05

我的英倫之旅﹣外傳歌劇篇

另一個回味無窮的是能夠於是次倫敦之旅看了兩齣歌劇: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及 Les Miserables。



可能因為之前都己經常常聽到那一句"The pha~~~~~tom of the opera is therererere",所以看The Phamton之後並沒有什麼驚喜。
雖然如此,但仍很喜歡The Phamtom的歌曲。主題曲尾段女主角的引吭是真的震撼。我還是不要來評了,簡單點說,是好看好聽的,只是一切在預期之內。
IMG_5497(這照片是在後來經過時補拍的,角度取得不好,只是當記念算了)
說說那個劇院。它的座位是向上發展的!除了超等外,還有一個超超等,而且斜度極高。帶位人員很用心不停叮囑大家要向後靠,以免影響其他人(好想引入香港!),同時要人不要拍照。想起一段插曲,其中一段好像是Phamton和Christine不知在做什麼的時候(反正剛好不是在'唱),左面有閃光燈閃了一閃!工作人員不用五秒就動作了。可惜漆黑一片,看不到攪了什麼。真不明白為何總會有這些人。

在倫敦的最後一晚我們再去看了Les Miserables。IMG_5526 我好喜歡Les Miserables!!看phantom的時候只覺得歌曲都很好聽,但就只是這樣了。看Les Miserables,郤真的讓我感到震撼。雖然很多英文我還是聽不明,坐我前面的那對痴男怨女又總是𡃶來𡃶去阻我視線,但我竟全場都真的在用心看。某些震音震到耳膜時還讓我感動得想哭出來(事實是真的有點淚水在眼眶徘徊)。 到最後,全部人都詀起來鼓掌了。我也有點激動地拍拍拍拍拍。好像很久沒有這樣感動過了。但如問我有什麼值得這麼感動,我又說不上來.....

回來香港的那程飛機,剛巧可選看phantom的電影版。又看了一遍。回到香港後,常常自己在哼著think of me 或 on my own,但其實都記不起那歌詞。於是上星期五,在唱片店一口氣了兩隻CD連Les Miserables的DVD,而且都剛剛是倫敦版!yeah!

*差點忘了說,我沒有想過在外國看歌劇,連場刊都是要付錢買的!還是香港人真的被寵壞了.....(但怎麼上一次在Chicago我沒有忖錢買?呀,記得了,我們遲大到,根本沒有機會經過售賣處......)

2 Comments:

Blogger Man said...

我六月中也會到英國一遊,看歌劇

10:36 pm  
Blogger rururu said...

那記得先到half price centre check價錢,如果是phantom會有25﹪off。Les Miserables則好像沒有。其他如lion king, Chicago, We will Rock you等都好像有的!
另外如需什麼其他資料,隨時可以問我啊!
我的遊記還沒有寫好,還沒有寫下我去過的gallary.....

10:4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