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05

莫道你在選擇人

這個晚上一邊為論文作最後的刪改 (人家曹公披閱十載,增刪五次寫出《紅樓夢》此驚世奇文,只恐愚輩即使披閱百載,增刪五百次,還只是一份得E的九流文章),一邊在聽最喜愛的陳百強。

其中有三首半陳百強的歌,總會不停重播再重播,而且還是會在用心聽的時候就想哭(或者是突然想哭的話,就來聽這幾首歌)。地位稍遜其他三首的是「當我想起你」。記得那個唱片封面就是一個女孩的相片,和一封未完的信。雖然沒有打扮得入時的歌者做封面,但這是一個我最喜歡的封套。它沒有讓你看見自己的偶像有多帥,但看到[當我想起你」。很喜歡那種古老的感覺;想起對方,還是甜旳,因為曾經跟你愛過,我還是自豪的。希望現代的愛情也可以讓人留下這樣的一種感覺。

另外的三首我分不出冠亞季,等如我分不出我喜歡吳彥祖,劉德華,還是劉燁多一點(其實我還是喜吳彥祖多一點)。但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的喜歡其中兩首:「等」和「深愛著你」。

聽著「等」,突然覺得還有什麼好寫的?聽得明白的,用不著我再說;聽不明白,我也無謂多說。又或者明白了,但又有多少人真的接受了?

喜歡「深愛著你」,起初是因為尾段那幾句自行二重唱很"得意”,然後是因為那每一句似是由心叫出來的每一句「深愛著你」,流著眼淚默默自覺的「深愛著你」。

我想我最喜歡的吳彥祖還是「我和你」。這歌要合上眼聽的。因為你可以跟他/她一起飄過東飄過西,而且在回憶中,「我和仔」是"一”。如果當想起一段快樂的回憶會想到心痛的話,那段日字的自己一定是很幸福很快樂的。即使到最後什麼也失去,至少我還有回憶中的「我和你」。

呀!!我用了三十分鐘寫這段文,聽陳百強和陶醉在跟某個人曾經的春夏秋冬,忘記了論文還未改好!!

2 Comments:

Blogger Roger said...

點可以無 不再問究竟?

1:28 am  
Blogger rururu said...

呀吓!只好苦笑十聲

9:3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