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05

我的英倫之旅﹣(七)

來到了在蘇格蘭的最後一天。大概因為之前的晚上很早休息的關係,早上很早很早就自動起床了。由於前一天下午的各項錯誤決定令我們無法登上Ben Nevis,所以我們決定利用今早的二,三小時登個小山,直到時間上必須回頭為止。
雖然跑過黃山和華山後,對此山的敬畏程度大大減低,但想不到登此山的難度並不在於其高度,而在於其風勢之大。自問不是輕磅,但真的被當時的風吹郁。大風得我們要停下來,待風勢稍援才能繼續。IMG_5441 看看那樹被吹得好像那些九一分界的髮型一樣。(中間的那間小屋便是我們住的YH)
由於時間的關係,爬得不是很高就打道回府了。可能因為還是徘徊在山腳附近,無緣看到什麼「嘩」一聲的景色;但總算跑過上全英倫最高的山罷!IMG_5438離開YH之前再拍下了這兩幅照片:IMG_5388IMG_5387(這個就是Ben Nevis了,你說看過去是否比浪茄還欠難度?!)

由YH步行了近一個小時回到了火車站,坐上巴士出發往Skye,也就是我們被搵笨之旅的開始。Yahoo的旅遊版把Skye形容得像世外桃園一樣。但除了在沿途看見這幅稍為漂亮的畫面之外,IMG_5454我們到達Skye之後都嘆了句:咩就係咁咋?!照片我也沒有多拍,實在只是另一個鄉村罷了。唯有FM在巴士沿途拍了些還算漂亮的照片.....(還未有機會從FM處拿照片的CD,稍後再分享好了)

回到Fort William己是近黃昏。IMG_5396因要坐八時開的夜行火車回倫敦,到super打了個轉便上車了。就在這個晚上吃掉了帶來的另一個杯面。

按Fort William的Information Centre的資料,在Fort William附近我們還可以選擇到尼斯湖,或者看哈利波特的一些場景;可惜因為我們預備不足,似乎有點浪費了這一次Fort William之旅。但不緊要啦,反正到了陌生的地方,什麼都是新鮮,就什麼都是好玩。

從Fort William回倫敦的火車,就只有車頭和我們的這一卡。好有旅遊feel。這天晚上,我再也不敢去白撞取熱水;而是委托FM去當這個差事。大概鄉村的人總是比較隨和,FM說完全沒有阻滯(我是不會承認有可能是我的問題的!!)。時間己經九點多,天還是光的。我跑到車尾,拍了這另一張自己很'喜歡的照片。
IMG_5472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著相片,也嗅到菁草的氣味。。
^_^

12:0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