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06

畸型的其實不只是我們的教育系統

是,任何工作都會有壓力。
的確,香港有很多雇員,同樣星期一至五,8點至12點;星期六和星期日也只是9點到10點,或更甚。我自己也認識一些朋友,每次通電,都發現他/她人在公司。飯局或卡拉OK都不用期待。

但這不是老師們沒有權利爭取的理由。要不高興,就不忿氣他們夠團結,實實際際的跑出來跟這個社會SAY NO。是呀,一句食得咸魚抵得渴,說得多麼鏗鏘,多麼有道理。可是,希望大家可以吃到一些真正美味,不加味精,不會讓人口渴的咸魚,有什麼錯?
(至於老師們因為一句可能是無心之失的說話,而對特定官員口誅筆伐,要其下台,小人則不太茍同。如果可以的話,大概老早我已經可以趕走我老板,我老豆,我老母。只是,是否真的需要這樣?對於懷疑因壓力而自殺的事件,小人深感遺憾,但無法表示同情) 

有問題的可能是我們香港這個以拚博出命的工作文化。不單是僱主,香港人就是喜愛慳得就慳,賺得就賺。生活質素?我們什麼時候重視過?我們自己不重視,所以也不喜歡別人重視,不接受別人要求擁有。年青人說要辭工往旅行去,認識世界;我們說什麼?不思上進只知玩樂。少婦說要辭工留家照顧孩子;我們說什麼?請個菲傭還要化算。小主任拒絶晉升寧要時間;我們說他沒有大志無望成才。發達,我也很想;但是否那麼重要?

我們得不到的,別人也不應得到。
我們在乎的,從來不是什麼生活質素,只是銀包進賬。
即使有人在乎生活質素,他的好質素,就是LVBMW
大家都是畸型的。
或者,只有我是畸型的。

4 Comments:

Blogger DoA said...

RU媽,不只你是畸型的,我常常告訴自己不可以被「正常化」,我也要自己保持畸型。我的方法是,跟懂得畸型的人做朋友。

獨自在「正常」的社會畸型是很寂寞的,而人是很怕寂寞的動物,所以一定要常常與畸型的人在一起。我很幸運,識埋一大班畸型的朋友。常我們集夠人,畸型人就能主宰地球(有點像你之前說的卡通片句語)。

6:53 pm  
Blogger rururu said...

其實呢,也許我們也只是沒有勇氣的一群。但還是很謝謝你這番言,公爵。起碼,我知道我不是唯一的唐吉訶德。

2:0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常覺得那些認為加班就等於勤力的老闆好白痴,都講咗好耐,加班浪費水電員工精神,得不償失。而家歐美都用盡方法推低工時,香港仲停留係要唔要減工時週休二日拗一餐。成日話自己係咩國際都會,但係好多想法仲係好落後。

所以我覺得 ru 媽你唔係畸型,只係香港人拜金拜到麻木無哂感覺,唔知咩嘢係生活質素。

仲有,ru 媽,其實我睇咗你個泊一排,你講嘅故仔同影嘅相真係好 Q 過癮。

10:21 pm  
Blogger rururu said...

華利,謝謝捧場~

1:4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