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3, 2006

pay back

只有從娘家回來,才會經過另一條回家的路。那條路上,有一檔賣盗版DVD的小攤子。就那麼一個紙皮箱,放一張小木板,一兩個加起來可能還要比老李年少的小伙子,就在那個小轉角兜賣那廿餘隻的盗版DVD。說不定箱子內原來有更多的存貨。

這天從娘家回來,剛剛遇著湊巧,給我親眼看到三四個便衣把那兩個金毛少年帶走。便衣在拍照,替那兩個真真正正是乳臭未乾的少年扣上「孖葉」。瞧一瞧那兩個小男孩的樣子,似是有點驚慌但沒有担心。反而還有點像在拋頭顱:出得黎行,預咗要還。我沒有特意留下要看整個過程;但很夠。

多麼的天真。很笨。

更畸型的是,還是會買CD的我,原來同樣被人覺得我很天真。那天一群同事還在談論網上下載歌曲,一副天經地義的口吻,當刻我差一點不敢說出自己剛逛完HMV。當我表示去年買過什麼什麼CD時,他們都「吓?!你買CD?!」。有沒有一點恐佈?我自以為自己在做正常和正確的事,但卻是給大家覺得我畸型傻仔。

我以為,最少,不要覺得是天經地義。否則,人真是性本惡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支持你㗎,我買 CD 㗎,上個月 HMV 大減價,我瘋狂地買咗四、五舊水(所以今個月買碟要小心啲)。

其實人們說那些少年被壞人攞佈賣老翻,但沒有求那來供,不是我們這羣常批評青少年的成年人去幫襯,那來這些少年被誘騙出嚟行?

12:29 am  
Blogger Sheta said...

我也支持你,尊重自己,尊重音樂人。

1:17 am  
Blogger San Wen Ji said...

多人做的事未必是好。懶想的就跟大隊,有安全感。我始終喜歡想一想才做。

11:07 am  
Blogger 千斤田 said...

妳冇錯,只係知識版權既價值比對P2P而言貴...

5:2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