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06

what the world needs now

早兩天才在說,我們都給這個活力之都麻醉洗腦,變畸型了。昨夜,我因為一個廣告,而對世界拜金拜到痴線,再一次厭惡感湧上心口。

是某投資機構的廣告(不直言了)。兩位西裝人在吃早餐,廣告說:當大家看見一頓早餐時,他們看見research。後來見有兩爺孫以釣魚為樂;廣告說,當大家看到two generation時,他們看見什麼資產的轉移(具體字眼不太記得了)。

很有創意,並且很有頭腦。絶對令我相信,如果他們表現真如廣告所示,讓他們為我做投資,我不會遺失任何投資的小機會。

不過,假如一天,不論面前景象為何,我們都只想到如何從中多賺一塊錢;吃一串心愛的魚蛋,我們也在想商機;每一天,每一刻。一切是否有點可憐?改天我買只香蕉給rururu,那只蕉會否也被看成一種養子防老的投資?

我自己比較情願在爺孫倆人快快樂樂時,大家看得到當刻的親愛温暖,不要老是想著錢,錢,和錢,還有錢。我們這個世界缺乏的是愛......

3 Comments:

Blogger San Wen Ji said...

錢,並不是最重要的。我,要一種生命的態度。

9:0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feel sick of the ad altho' I worked in that bank as a temp.
Not only the concept make me feel uncomfortable, but also the translation in the chinese version...
For your information, this ad in fact is a part of the "one bank" campaign, in which the company changes its logo becoz of internal integration.
Becoz of this change, a lot of resource has been wasted, last week I just saw a lot of stuff being threw away becoz of bearing the old logo...
sorry for talking so much irrelvant things.

10:3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錢最重要和可怕的地方就是它本身又是一個衡量成就的指標。~.~

悲哀的是人性,它不綴的在證明自己的價值,不在裡頭,都在外頭。

10:4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