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5, 2005

Mr. Children的 I Love U

本來最喜歡Mr. Children的不是我,是那個藏了在single內的那位舊朋友。因為他,我幾乎聽過了所有孩子先生的唱片。

原來這一張"I Love U"才是第一張自己掏銀包買的。很久沒有聽過這麼讓我愛不釋手的唱片。坦白說,不覺得主音的櫻井和壽唱歌唱得好,喜歡的可能就是因為那份粗糙。這張唱片,一開始較搶耳的還是寶礦力的廣告歌「未來」。但多聽幾遍後,發覺全碟沒有一首令我想按fw制。「僕らの音」一開頭便娓娓唱出幾句似乎真的很斷腸的"bye-bye, bye-bye, bye-bye......."。「靴ひも」和「Candy」聽得好舒服,「and I love you」聽得人好激動,「Door」聽得好過癮。還有說到避孕套的「隔り」:只是0.05mm的合成塑膠的阻隔(夠薑!)。另外,很喜歡這次歌詞簿的設計。「未來」的詞變成了一段看不到盡頭的公路;「Door」的詞是一個鎖匙孔;「Candy」的詞印在一張糖紙上。

其實我不懂寫樂評,只會說喜歡或是不喜歡。可惜我不懂也懶得去學安裝radio blog,否則,最少我可以在這裡分享我喜歡的音樂。

Mr. Childen的歌寫很多人生哲理,不一定是情歌。剛巧「未來」這首歌說到了我們「生きてる理由」,他說:我沒有什麼生存的所謂理由,只是我還不想死。或者,有時可以就這麼簡單。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e 'old friend' story is interesting but i dare not to say 'hahaha'. actually, we all have those good old memories, friends and songs...., but i'd rather keep it in my memory only (I throw all the stuff away after thing finished) which is the safest place in the world. somehow, the memories will be recalled by songs, all of a sudden. you make me recall some of those memories.......

1:5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未看「僕らの音」的歌詞也感覺到它的傷感﹐很有feel的一首歌

5:0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