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7, 2005

如果mug mug, 我就物物

今日都市日報專欄的作者指最近在看的一本書,就是作出很多如果的假設,再反問結果會如何如何的一本書。例如,如果家駒當年沒有去日本,如果范徐麗泰沒有否決民主派議員動議為趙紫陽的逝世默哀等等。

記得叮噹(我不喜歡多拉A夢)有一次給大雄的法寶,是可以讓大雄在面臨擇時先看一看不同決定帶來的不同結果。那一次好像是靜宜(我不喜歡靜香)要約大雄去玩,偏偏技安(我不喜歡胖虎)和牙擦仔要他跟他們去捧球比賽。我老是很喜歡這個法寶,很大人。因為我們老是會說,如果當日我作了另一個選擇,今日不知會怎樣怎樣/今日就不會怎樣怎樣。

如果流動電話沒有被發明,我們是否會比較珍惜寧靜?
如果冷氣沒有被發明,我們是否有會有更多的窗口?
如果那次我們沒有滅鷄,今天會不會就沒有禽流感?
如果那一次我買了「小」,我今天是否真的會發逹了?
如果當日我沒有跟single內的舊情人分手,我們會不會結婚然後離婚了?
如果那次他沒有去北京,我也沒有發晦氣跑了去泰國,我們會不會沒有分手?
如果再早或晚一點認識這個他,那個他,這位他,那位他,我會否因為這些他而今天不是留長髮?
如果,
如果。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唉... 的確, 那個「如果」是很吸引的...

12:4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牙擦仔 - 阿福

1:3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